邹半仙二

有点文采的95后相面师。专讲成年人童话。

在一条崎岖的山路上,一个瘦骨嶙峋的旅行者正艰难的行走。他弱不禁风的身躯费力的拖着一装满亮晶晶石头的木箱。


旅行者一边拖着木箱,一边哼着听不出调的小曲,大意是他是一个小商贩,专卖无人问津的爱情,厌恶,犹豫不决,和懦弱。一切被世人视为礼物或罪恶的东西,他都卖。


路过山腰一颗古老到只长金叶子的老树时,他意外的发现了一只哭泣的蓝羽鸟。鸟儿哭得那么伤心,美丽的蓝羽掉了一地,红宝石似的眼睛浸满泪水。

“请问我可以帮你什么吗?美丽的鸟儿。”

“如果你可以给我一些自由,或者是勇气,我愿意支付给你我悲惨鸟生里任何有点儿价值的东西。”


旅行者点点头,从自己的小木箱里挑了一颗透明闪着白光的小石头,让鸟儿吞了下去。


仿佛相信了自己已经从痛苦鸟生中获得解放似的,鸟儿停止了哭泣,神采飞扬的飞上了天空。而旅行者则继续拉着破旧的木箱,哼着小调向前走。


傍晚时分,蓝羽鸟在一堆新生的篝火旁,找到了旅行者,说:“亲爱的人儿啊,你的石头太神奇了,但请你再帮帮我!我这渺小的生命正在流逝,但我除了一对翅膀便再一无所有!一想到这我就无法快乐,我便无法真正的自由....我不知道我还能拿什么拯救我悲哀的命运,除了你愿意再赐给我一块神奇的石头!”


旅行者听后摇头:“多么愚蠢的鸟儿!一块石头其实没有任何价值,除非有人真的相信它有魔力!但当一个鸟儿忘记它的翅膀,用双脚匍匐着穿过陆地,并异想天开的认为,它需要比拥有一双翅膀更多的东西才能得到自由时,那它不但得不到自由,最后连个鸟儿都不是了!”





评论